温馨提示: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更新新版本浏览器以便最佳效果关闭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15年度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和部分振兴计划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发表时间:2016-01-26  来源:   作者:zhang  点击:  - -
 

为总结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项目的实施,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近日,学校开展了2015年度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和部分振兴计划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自查的基础上,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组,采用网络材料审阅和现场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范围为2009年以来立项且未结题的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省级振兴计划项目,共计十三大类,一百余项。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针对本部门质量工程项目围绕建设目标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各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以及项目经费的配套与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自查。同时,参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成果展示形式》整理所有项目的标志性成果,示范效果及其对办学定位和特色的支撑材料,在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进行了展示。

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分为两种形式:对于建设中的项目,专家组通过“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项目展台审阅项目进展报告和阶段性成果,给出项目检查结论;对于结题项目,采取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质询并审阅结题材料的方式进行结题验收。

根据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安排,201615日下午,在南校区正德楼1116会议室召开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会”,对我院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赵国胜校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高武副校长、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凌有铸院长、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徐春林副院长、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郑承志副院长等校内外专家组成,全面负责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会上,2010年立项、2015年到期的集体项目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教学团队、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计算机网络技术特色专业、港口业务管理特色专业、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特色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特色专业、楼宇智能化管理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开放性制造业实训基地项目负责人围绕建设目标、项目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项目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验、成效及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项目经费的配套与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并接受各位专家的质询。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对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建设重点、材料整理归纳以及如何凝练建设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各项目组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建议,继续完善项目结项材料,进一步总结项目建设成效,挖掘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力争把最好的建设成果展示出来,彰显示范效应。

   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对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检验了各项目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同时也发现了部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扎实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项目的建设,为深入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打好基础。

( 责任编辑:zhang更新时间:2016-01-26 )

上一条:学校完成2015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检查立项工作 下一条:学校获准立项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2015年度“质量工程”项目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