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更新新版本浏览器以便最佳效果关闭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100181  点击:  - -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79号)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和限额 

根据《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本年度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可申报类别及限额为:

项目大类

项目类别

申报限额

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

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

3

高水平高职课程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

10

精品线下开放课程

4

高水平教学团队项目

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3

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

2

教坛新秀

2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重点和一般)

7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

2

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含重点和一般)

2

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项目

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

2

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1

教学成果奖

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成果奖

5

高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成果奖

1

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转评教学成果奖

按实际数量认定

重大教学成就奖

1

同时学校作为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委员会、市属高校联盟执委会主席单位,将根据联盟专业合作以及服务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将牵头推荐申报课程类建设项目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

二、申报与遴选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依据《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二期校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采用以下方式申报推荐:

(一)申报

1.教坛新秀仅限201620172018年校级质量工程获评但未获评省级的教师申报;

2.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重点和一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含重点和一般)、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成果奖、高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成果奖、重大教学成就奖按照申报指南组织申报;

3.2019年度竞赛转评类教学成果奖仅限于符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管理的意见》(皖教高〔20163)、《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 加强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管理的意见》(皖教秘高〔2014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管理的意见》(皖教秘高〔2014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发布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AB类项目列表(2017年和2019年版)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在全国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比赛中获得国家赛事第三等级奖励以上的学校和指导教师团队,且自2018年来未获得教学成果奖励的成果申报认定。

(二) 遴选与推荐

所有项目均以二级学院或教学部为单位集中申报,各教学部门要根据学校“质量工程”建设方案,认真研读申报指南,结合本部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计划,紧扣专业办学特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建设需要,合理利用教学资源,统筹确定项目分布,整体申报。

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将在教学部门申报基础上,参照《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完成形式审查工作,并组织校外专家组对申报的符合省级项目申报条件的项目进行校内评审,择优推荐。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对就业率低、招生困难的专业原则上不安排质量工程项目(学校就业率及报考率或报到率排名后10%的专业,面向艰苦行业及农林专业不在此列)。

三、时间安排

1.1028-114日,各教学部门按照学校申报与遴选规定,参照申报指南遴选申报,并要求提交所有申报材料;

2.114-1111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3.1111-1115日,确定申报项目,项目材料完善、装帧,项目网络申报、报送材料。 

四、材料提交

1.提交材料清单:

1)本部门201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2)各项目申报材料。

2.提交方式:

1)各部门201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纸质材料1份,各部门汇总加盖公章后,提交至教务处南校区行政楼425室;电子版按“(教学部门名称)201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命名后提交至邮箱:zhangling@whit.edu.cn

2)所有项目申报材料

各项目申报所有申报材料均由各教学部门质量工程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员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网络管理系统中提交。

3)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转评教学成果奖申报报告

申请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转评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人需按要求提供《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转评教学成果奖申报报告》,申报报告相应签名处须所有人本人顺序签名,申报报告仅提交纸质版,随各部门申报汇总表一并提交。

3.提交时间:

所有材料电子版务必于114日中午1100之前提交,“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络管理系统将于114日中午1100关闭本次项目申报功能,逾期不受理项目申报,纸质材料签章后请于1141400前报送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精心组织,认真审核,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具体要求进行申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申报材料。 

附件:

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79号)

2.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3.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

4.2019年项目申报书  

5.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6.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转评教学成果奖申报报告


学校“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九年十月二十八日

( 责任编辑:100181 )

上一条:关于拟推荐申报2019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