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更新新版本浏览器以便最佳效果关闭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2014年度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和部分振兴计划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发表时间:2014-12-30  来源:   作者:zhang  点击:  - -

     近日,为总结学院高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项目的实施,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院开展了2014年度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和部分振兴计划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自查的基础上,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组,采用网络材料审阅和现场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范围为2008年以来立项且未结题的国家级、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和省级振兴计划项目,共计十五大类,160余项。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围绕本部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目标,项目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各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以及项目经费的配套与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自查。同时,参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成果展示形式》整理所有项目的标志性成果,示范效果及其对办学定位和特色的支撑材料,在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进行了展示。

听取汇报

      专家组通过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对所有项目的进展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网络材料审阅,对部分项目进展检查项目的后期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思路和方向。

审核材料

      在网络材料审阅基础上,专家组选取了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等四个学院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专家组对各二级学院在质量工程建设和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及特色做法予以了肯定,也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要重视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建设,要将质量工程管理工作做细,加强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及成果的总结归纳。

交换意见

      结合网络材料审阅和现场实地检查情况,专家组对所有项目评定了检查验收等级。

      2008年以来,学院以“质量工程、振兴计划”为抓手,在夯实“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结合实施振兴计划,以项目引领,不断推进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的对接,努力将阶段性成果转化成更加持久的发展动力,深入、持续地开展高职教育课程改革,搭建项目成果展示平台,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拓宽发展的空间,积聚更多的政府的资源、行业的资源、企业的资源,站在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全局的高度,以战略眼光、先进理念和国际视野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

 

( 责任编辑:zhang更新时间:2014-12-30 )

上一条:关于下达2014年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10项目获2014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