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更新新版本浏览器以便最佳效果关闭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再添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表时间:2014-09-13  来源:   作者:zhang  点击:  - -

在欢庆第30个教师节之际,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院由徐建平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市属高职院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构建“点、线、面、体”人才培养新机制》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我院继2009年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后的再一次突破。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为我国四大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意义最重大、影响最深远的国家级奖项。

作为市属高职院校的代表,近年来,我院依据“地方性、市场化、技能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基于大学治理结构理论,在“融入式”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探索“点、线、面、体”人才培养机制,将市属高职的办学和人才培养从单一的与企业进行育人合作发展为与行业协会、企业群、经济开发区乃至县区政府的技术服务、退役士兵培训、服务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立体化、网络化和多维度合作,从一元一维到多元多维,凸显市属高职院校依托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和育人特色,构建政府学校社会新型关系。此种模式的实践,为市属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一种新路径,为推进市属高职院校共同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发挥先导作用。

学院以质量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不断总结,形成了以《市属高职院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构建“点、线、面、体”人才培养新机制》项目为代表的丰硕成果。2008年至2014年,我院共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6项),充分展现了学院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 责任编辑:zhang更新时间:2014-09-13 )

上一条:学院10项目获2014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3年度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会